杂食 | 主属性写手(技能点加成努力中)| 拉郎爱好者

【林秦】南瓜怪 南瓜灯 南瓜糖(万圣节特供 一发完)

结尾补全

※ 全年龄向

※ 请善待OOC和逻辑性问题儿童请勿上升现实及真人

※ 私设有。不过也可以看作是还原了林涛在小说里怕鬼的这一部分属性~

两人尚未在一起

初衷是一枚小甜饼来着,但吓唬林队实在是太好玩儿了……越写越跑偏……


总之~小伙伴们万圣节快乐~



今天是万圣节。

不知巧合或注定,今天也是2016年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寒衣节,三大“鬼节”之一。

而且,今天还是林涛值班的日子。

他最近该不会做了什么坏事儿吧……林涛揣着手,坐得很低,几乎整个人缩在转椅里,眼珠来来回回描画空无一人的刑警队办公室。

尽管储备碳水化合物那抽屉被他塞得满满的,但他又不像十七八岁小姑娘似的好哄,单凭口味丰富的泡面和种类繁杂的零食如何能填补内心空荡荡凉飕飕的感觉……零食?零食……啊!他有些日子没给秦明送苹果了!对对对、送苹果,他必须去趟法医科……

林涛蹭地从座位上弹起来,翻找出特意藏进抽屉深处的一枚蛇果,昨儿刚在痕检科尧尧那里搜刮的。他没尝过这个品种,本想自己试试,好吃再买给秦明,但眼下远水解不了近渴,只能寄希望于尧尧同样吃货的嘴比大宝刁一些。

两三步窜到门口,林涛犹豫了几秒,没有关掉顶灯。

法医科的走廊上充斥消毒药水混合稀释了腐败气息后的刺激味道。林涛使劲儿揉揉鼻子——这是他的习惯,第一次出勘现场让尸蜡化遗骸呛得眼泪直流时秦明教他的——真就差不多闻不见了。

嗅觉迟钝,听觉忽然更加灵敏。林涛冷不防停下脚步,前方隐隐约约、断断续续飘来歌声,寂静幽闭的空间放大了回响,分不清源头在何处。

秦明办公室还有五米远,林涛吞了吞口水,如果这节骨眼儿调头,别说今晚会疑神疑鬼得难熬,他大概还会留一辈子心理阴影。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冲!

闷头撞进屋里,林涛立刻把两扇门板压在背后:“老秦……”刚抬眼,正对面的办公桌空无一人,台灯都没开。

“你这么晚来干嘛?”阴沉沉的女声蓦地说道,仿佛就贴着林涛耳鼓,惊得他险些咬了舌头。瞬间跳出三尺开外,林涛扭身才发现李大宝摘了一边耳机、用关爱弱势群体的眼神望着他。

“吓到你了??”

“咳、咳、老秦呢?”林涛私底下岔话题的技巧总是如此苍白。

大宝了然微笑,举起手旁的活体验伤报告:“最近无要案,换我来当差。”

林涛回了个“哦”,虚弱地拖过椅子坐下。算了,好歹是个活物。

大宝显然早已十分习惯林涛这么个大型摆件,自顾自扣好耳机、继续奋笔疾书。

“宝哥……宝哥……宝哥!”

“啊??”

“戴着耳机唱歌是会跑调的、你造不造。”

“我听的是相声,唱哪门子歌啊。”

林涛一愣,张了张嘴,还没发出半拉音。

啪!

停电了。

“宝、宝哥……”林涛面对昏暗照明下脸色有些诡异的大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手电给你,这APP可以常开闪光灯,我去机房看看。”

哒哒哒的脚步声渐渐离远了,林涛捏着蛇果的手心细细一层汗。他又开始琢磨,自己最近该不会做了什么坏事儿吧……也不知琢磨了多久,他忽然被什么动静扯回神,好像……好像有哒哒哒的脚步声渐渐靠近了。

大宝?

林涛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幕墙,朦胧中看到有光源忽上忽下随脚步声从走廊尽头而来……不对!不是大宝!大宝拿的手机是发白光,这个光源是黄光!

林涛顿时觉得头皮发麻。他甚至无意识地一只手覆上了后腰的枪套,有相当长时间忘记要呼吸。

那光源果不其然停在了办公室外。

门开了。

一个硕大无比、面目狰狞的南瓜头悬在半空。

林涛来不及喊,咣当一声从椅子上掀了下去。

“林涛?”

诶我去!?这怪物还知道他名字?!!

林涛大脑死机的当口,那南瓜头居然嗖地朝他飞了过来。刑警的发达神经竟没有使林涛一记手刀斩妖除魔,而是稳稳抱住了对方。

“啊——!!!”

憋了大半宿的林队长终于爆发了。

啪!

来电了。

秦明叉着腰、用关爱傻子的眼神望着坐在地上抱着南瓜头泪眼婆娑的林涛。后者一脸懵地抽抽鼻子。

“老……秦……?”

林涛尾音轻颤,令秦明以为他下一秒就会大哭出来,便蹲下身子。

“是我。”

“……真的……真的是你啊。”林涛双目恢复澄澈,“那这玩意儿是什么鬼……”

“南瓜灯。”

林涛才发现南瓜怪的血盆大口侧面粘着枚缎带勋章——龙番市第一届南瓜灯雕刻大赛第一名。不用问林涛也知道秦明为什么参加,因为这人的兴趣是“切东西”。

“第一名有奖品吗?”

“有。”

秦明从西装口袋内摸出一块儿南瓜糖。

在比赛现场不限量自取的。其实第一名有一万块奖金,不过秦明已经捐了,现在捐款方便到只需要打开网页、动动手指。

“你当我十七八岁小姑娘好哄啊?”

“不吃算了。”秦明撕开糖纸、露出黄灿灿的糖块儿送进嘴里。他也不是想吃,就是林涛此刻像只大狗狗的模样很容易引人戏弄。

“喂喂,只有这个了你也不给我吗?”

“我吃了你还要?”

“要啊!”林涛逞能罢了,毕竟他百年不遇的狼狈惨状让秦明碰个正着,总得找回点儿面子。

秦明挑眉。林涛既然讨面子、他不给怎么行。

手一探,头一歪,舌尖一卷糖块儿,顺着唇缝渡了过去。

他算准了现在的林涛智商肯定不够用。

“你还要在地上坐多久?”秦明站直,将微微泛红的耳根掩藏到逆光的阴影下。

“啊……不……什么?……等等……什么……”林涛脸颊发热,思路曲里拐弯儿地打成结,慌乱中抓住不知哪里冒出的头绪,“大宝该回来了……”

“李大宝?她回来做什么?我没安排她值班。”

林涛刚撑起的膝盖一软,又跌坐下去……

………

……

阿嚏!

推开机房门的大宝浑身激灵,是不是有谁把她忘了……


- END -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榈榈御Scor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