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 主属性写手(技能点加成努力中)| 拉郎爱好者

【磊伦】 还要什么少女 (短 完)

※ 伪现实向;与真实人物团体无关(要说啥大家都懂哈)

※ 时间线有细节改动

※ 继续在OOC的大道上飞奔,而且这次小不正经了……

※ 我觉得奶伦老师应该是个特别特别温和的人吧,不过越是没什么脾气的人偷偷闹起别扭来越可爱不是么~~~

※ 没个十级嘴炮证书真的不好意思给大老师加戏……您收我为徒吧!!

※ 咱们聊聊天呗




邓伦总感觉嘴巴里泛酸得厉害,他将视野范围内各种各样味道的食物统统塞了一遍。可越吃越酸,莫名其妙。

“来,给你少女!”张若昀掺了调皮笑意的声线从他背后传来,缠住了邓伦撕扯薯片包装的手指,他回身时恰好瞅见那人往小孩儿怀里送一大头哈士奇抱枕。

“张若昀,真的不好笑。”马思纯同满脸懵的吴磊坐在一处,皱着鼻子的模样可爱之余是深深的嫌弃。

“他自己说的,有少女就行了。”

“那你就是少女喽??”

“少女哪有我这么大的胸——————襟!”

“啧啧,你太小看现在的少女了……”

后面俩人又愉快地互怼些什么邓伦没有听见,因为他飞速移动到别的空间找辣条去了。还是辣条比较冲,勉强压得住从胸口阵阵翻涌上舌根的酸。


包厢里,气氛热火朝天。尽管已经是第二趴,众人依然精神抖擞嗨聊嗨喝。兴许因为收官在即彼此心中有数的默契,不忍多留节目组纷纷顶着浓重黑眼圈的小伙伴,嘉宾们倒谁也没提出要走,连大老师都下了天天向上的饭局赶过来续摊。

“得嘞!我给您诸位表演一个阳光彩虹小白马嘀嘀哒……”

“诶诶、什么玩意儿,你还没选呢!”

何老师两秒笑躺在大张伟林更新之间,仿佛这将是京腔儿与东北话的终极对决。

“我是谁啊?我都大冒险本险了,用得着选吗?当然是真心话!”

“这家伙把你能的……”

吴磊哈哈哈到嗓子眼儿冒烟,自己的果汁没了,便顺手捞他隔壁邓伦的杯子,对方反应奇快抬掌一声啪,小孩儿连滚着凉爽细密水珠的杯壁都没沾上。

“鸡尾酒不知道吗?”

“哥,我成年了!”

“这不是我的标准。”

吴磊没再反驳,他并非哑口无言,只不过这时候照惯例应该是伦哥从哪儿变出一瓶矿泉水的节奏了,他舔舔嘴唇,表示期待。

然而,邓伦破天荒地没有满足他。

“哥,我渴……”

小孩儿抓住了纯白T恤柔软的边角,邓伦必须要靠抢着帮忙洗牌分散注意力:“小冰箱里有饮料。”

小冰箱明明离你比较近好吗??吴磊控诉的情绪尚未施展,被抽牌抽牌的吆喝切断。

“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观众……”大老师假动作过多的手指头在另外一堆数字相同的纸牌中搅和,“今晚的大奖得主是——噔、噔噔噔蹬——七号!七号请举起你的双手!让我们看到小宇宙!”

吴磊很不想配合演出,但他拿的是主角剧本。

“来吧来吧来吧少年,你的选择是不是汪峰老师?”

“……我选真心话。”

“右边的人出题。”何老师一面抹了抹飙泪的眼尾,一面遵循规则指向邓伦。

世纪难题。邓伦其实不擅长抛梗,可眼下坐等的几位兴致高昂,令人不禁有种错觉他问的烂就要立马赶出去买单。邓伦决定秉持人之初性本八卦的原则,一准不会出错。刚确立中心思想,他过于勤奋的大脑瞬间调取出小孩儿今天某条语音记录:我有少女就行了我……短短几秒钟,循环播放了八百遍。

“你想要什么样的少女啊???”

围观群众们眼睛蹭蹭亮了几十瓦。

吴磊凝视暧昧灯影下看不太清楚瞳孔的邓伦,有小片刻的走神:“我……要皮肤白的吧,要腿长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要脾气好,特别温柔还能照顾人,怎么都不会生气似的,平常要强,有点容易被吓唬,怕的时候撒娇了自己都不知道……”

青春期的直白与纯真,喜欢是多么自然而美好的一件事,描述起心里的想望也坦坦荡荡,整个人都在发光。

“你说的是这款吗!”始终完美诠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人设的张若昀突然挥手,险些糊到马思纯脸上,后者本来同何老师如出一辙的慈祥微笑彻底僵硬。

“哪儿啊?我妈她脾气好么她?原子弹都不敢跟她当邻居。”大老师力挽狂澜,“他明显说的是他好不好!”

“对对对!我也觉得像邓伦!就是邓伦!邓少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我伦……诶、我伦人呢?”

“去洗手间了吧。”林更新说罢从果盘里拎出一块儿西瓜。


邓伦平躺在酒店大床上,后脑半干的头发陷进松软羽毛枕,刘海则软绵绵贴着额头。

天花板有十二个菱形……手机提示音闯入了他的思绪,邓伦指尖在锁屏键处犹豫了下,才点开微信。

『 哥,睡了吗 』

『 没 』

『 有几道题不会,能给我讲讲吗 』

『 拍照发我吧 』

对方正在输入的字眼于对话框上方停留了许久。

『 都是有点复杂的……我能去你房间吗 』

『 好吧 』

邓伦对着练习册比划了半晌,小孩儿嗯嗯啊啊的却似乎什么也没听进去。

“磊磊,”邓伦不自觉叹口气,“要是困了就回去睡吧。”

“哦……不是!哥!我不困……”小孩儿瞬间坐得腰板笔直,表情心虚得很,“哥……你是不是生气了……”

“我为什么要生气?困了明天再讲呀。”

“我说的不是……我说的是今儿大家叫你少女、邓少女……”吴磊把签字笔由邓伦紧绷的纤白指缝抽离,“怪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刚开始你问完、我脑袋是空的,后来说着说着就变成你了……我没有觉得哥你是少女啊!真没有!只不过……哎呀,咋个说嘛……总之你别生我气行不行?”

“……我没生气。”邓伦此刻恍然产生了点儿飘飘忽忽的自我认知,对吴磊,他好像应该是怎么都不会生气的。

“哥,咱叫个宵夜吧,你想吃什么?”

说实话,邓伦现在不想吃东西了,他想让舌尖莫名其妙的甜味保存时间长一些,再长一些。


- END -

2018-06-09
 
评论(19)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榈榈御Scorvan | Powered by LOFTER